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3-06-05 字体: [][ ][ ]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根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要求,5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宁夏大学法学院戴新毅教授为机关全体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将民法典宣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结合,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的能力。

  戴新毅从民法典的社会治理原理、民事主体制度、民事权利体系等方面,详细阐述民法典的体系结构、行为制度、规则更新等问题,深刻解析了民法典的制定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的重大意义。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引人入胜。

  培训班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法用法考法与服务保障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促进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要全面掌握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人大依法履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民法典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以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人大贡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