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感谢你们雪中送炭、真情服务!”自治区人大党员干部用真心守护换取群众真心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1-11-20 发布时间: 2021-11-22

  “在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时刻,你们带着物资来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真的是给我们雪中送炭,让我们非常感动!”

  “在近一个月时间里,你们来得最早、撤得最晚,始终坚持在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在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刚刚做完最后一个封控单元楼的解封工作后,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程及景湖社区干部一行就带着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他们满怀感激地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说,这是20多天里,党员干部们用真心守护换来的群众“贴心窝的感谢”。

图片1.jpg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区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迅速反应、积极动员,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社区抗疫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从10月26日开始到11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有23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到社区主动认领任务,用实际行动在社区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保卫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我是老党员,疫情防控工作这么紧张,只要组织需要我,人民需要我,能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是我最大的荣幸!”“60后”老党员陶守卫等主动向党组织请战,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行列中。

  “我没事,这点小病不算什么。”党员闫军做完心脏手术不久,但他毅然推迟了术后复查时间,第一时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晚上我来值夜班,大家快回去休息吧!”11月初,银川气温骤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热情却逐步“升温”,大家争着主动提出夜间值守。

图片2.jpg

  没有动员会,齐心防疫就是最响的“集结号”;责任扛在肩,被封控的单元楼就是党员干部们的“战斗阵地”。到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连日来,党员志愿者们克服生活困难,抱着抗疫必胜的信念,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吴静放下重病的母亲,安排好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丈夫一起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党员杨凯自己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还带领儿子也加入志愿者队伍,父子并肩共同抗疫;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党员孙立川,得知机关党委在招募第二批下沉社区志愿者时,报名加入了机关党员突击队;党员高军、游林星、柏杰、张伟等得知同事被封控在家,便主动承担起同事的工作……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到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西夏区正茂社区、兴庆区泰和社区等,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封控外围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活动,协调解决电灯电缆、测温枪不足等问题,在各个社区疫情防控点形成24小时轮班值守力量。

  为做好一线抗疫人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专门成立了由行政处牵头的后勤保障小分队,为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党员配发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棉大衣、棉帐篷、烧水壶、电暖气、消毒液、消毒凝胶及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党员全身心投入社区防疫工作。

图片3.jpg

图片4.jpg

  “有事请@自治区人大志愿者。”在下沉社区值守的人大党员突击队员们把自己的群昵称改成了“自治区人大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做核酸检测,帮助居民取报纸、取快递、买电、买气,对于每个人的需求,志愿者们及时响应,看到信息立刻回复:“好的收到”“请稍等,这就办!”

  “20多天里,天天跟群众打交道,很多居民至今都不知道我们的真名,但几乎每家每户都收到过我们取送的蔬菜、药品、快递等物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刘玉海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突击队员成了居民的“勤务员”,帮助取快递、买菜、代送一些紧急材料等等,把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防疫工作的重要事、急办事、立办事,让居民群众安心居家防疫。

图片5.jpg

  “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我们也被温暖和关怀包围着,每天都有暖心事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朱志军告诉记者,11月6日,银川市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志愿者们依旧忠于职守、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防疫工作和封控单元楼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就在这时,从没有被封控的单元楼里出来一位女同志,端着一锅热乎乎的红糖姜汤,分别盛给我们每个值守的志愿者。她说:‘从窗户里看到你们在冰天雪地里忙碌着,就给你们熬点姜汤,让你们驱驱寒。’”“11月8日,银川市对部分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解除相应封控管控措施。我们正忙着帮忙登记信息,做好解封单元楼的相关工作。等忙完工作,回到帐篷,却发现了两束鲜花,原来是居民送来的,说是感谢我们这段时间的贴心服务。”

  “这些点点滴滴形成了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朱志军说,在社区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关键一环,20多天里的坚守看似平常,却也是和人民群众离得最近的时刻。“当我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让群众配合、支持我们,抗疫工作才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这些接地气的服务,用我们的真心服务换取群众的真心理解,才能真正筑牢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记者 尚陵彬 文/图)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