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记者直击:风雪里,他们在抗疫中展露赤胆柔情!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1-11-07 发布时间: 2021-11-08

  11月6日,天降大雪,气温骤降。

  记者跟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在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的“党员突击队”共同执勤,短短一天的时间里,目睹这些可敬可爱的人,用一颗颗火热的心,为隔离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实又温暖的防线。

记者直击1.jpg

记者直击2.jpg

严格执行管控任务:硬核制度+温情服务

  11月6日8时,党员闫军和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早早就来到小区的疫情防控点,扫雪、清理路面。

  闫军手上忙个不停,大衣里的手机响个不停。“喂,您好!您现在需要给老太太去取药吗?好的,请您放心,我们已经跟防疫医生进行了对接,允许您的药品进入单元楼,我现在去药店帮您把药取来!”闫军对着电话里边讲,边迅速走上单元楼侧停放的一辆小车。“这家老太太75岁了,常年吃中药,昨天她儿子特别焦急地向我们询问能不能帮忙给老太太买药。我们按照防疫流程向社区进行报备,经过医生诊断分析研判排除疫情后,允许我们帮助居民买药送进管控单元楼。昨天白天我已经把药店的微信要来,让居民亲自跟医生沟通、配好药,今天我就帮他们去跑一趟腿就行。”闫军对记者说:“昨晚我看到天气预报说有雪,就把自己的小车开了过来,免得耽误时间。”

  车还没到药店,又有几个电话打进来。“喂,您好!您需要送菜是吗?好的,我正在帮另一位住户买药,您稍等一会,我待会回去就帮您取菜送到单元楼门口。”

  走进药店,闫军对药店医生说:“5副中药都配好了吗?老太太等药着急了,麻烦你们了!”

  医生笑着说:“多亏了有你们,这才不耽误患者的病情。”

  取了药,匆匆赶到小区门口,闫军按照电话里沟通的情况与送菜的居民对接,他不忘及时提醒对方:“请您戴好口罩。我们也要保持社交距离。”

记者直击3.jpg

记者直击4.jpg

  拿到菜回到小区,闫军把菜和药都放在管控单元楼门口的桌子上,然后挨个儿打电话通知居民下楼取药取菜。

  “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您不能从楼里出来,我把东西放楼门口了,您取了就赶快进去吧!请您谅解!谢谢您的配合!”来取东西的居民笑呵呵地跟他打个招呼,半个身子探出门口,拎了塑料袋就进去了。

  11月6日一上午,党员刘玉海给管控单元楼居民买菜购物就跑了20多趟。

  “早上突然下大雪,地上非常湿滑,尽管天气恶劣,我们依旧克服困难,尽量满足群众需求,帮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安心居家防疫。”刘玉海告诉记者,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以来,大家立刻为管控单元楼的居民楼建立了微信群,每天有最新的防疫政策及时在群里发布,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让群众在家防疫不心慌不害怕。群众有需求在微信群里提出来,队员们迅速联系,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连续几天工作,我们和群众都成了一家人。有时候他们还会在窗户跟我们打招呼。”

  “再忙再累,听他们说一声谢谢,就觉得非常满足!”刘玉海说。

轻伤不下火线:铁血硬汉的柔情时刻

  漫天飞舞的雪花美不胜收,但搭在户外值班点的帐篷有点不堪重负,人大机关干部杨建科立即从机关协调来棉帐篷后,大家齐动手立刻修复帐篷。

  忙碌中,杨建科的头被铁丝划破了,他揉揉脑袋,从社区找来创可贴,贴在伤口处继续干。“这点小事不算啥。”他笑了笑说。

  在下沉社区的党员突击队中,每个队员都有这样的信念:轻伤不下火线!只要组织允许、身体允许,就坚守在防疫一线。

  天气变化无常,一些队员感冒了。他们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排除新冠病毒后,立即又投身防疫一线工作中。

  热心的闫军刚动完心脏手术不到两个月,疫情发生后,他自愿加入了小区的志愿服务队,到现在已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防疫一线工作了20多个日夜。“自己这点小伤慢慢恢复,疫情防控任务紧急可等不得。”他说。

记者直击5.jpg

记者直击6.jpg

防疫一线的“夫妻档”:有一种浪漫叫作并肩抗疫

  在中午吃饭的间隙,吴艳丽才有空跟爱人通个电话,再给在哥哥家借宿的儿子通个电话。

  “我在人大党员突击队抗疫一线做志愿者,他在发改委承包的社区当志愿者,这段时间我们笑称对方是见不着面‘战友’。”

  吴艳丽告诉记者,上个月,自己家所在的金海明月社区有20多个单元楼管控管理,她和爱人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忙得嗓子冒烟,就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她帮着做涉疫人员信息录入工作,丈夫则帮助社区搭帐篷、送饭。当各自的单位号召党员下沉一线志愿防疫工作时,他们又随各自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出征”,于是两口子同在一个屋檐下,却天天见不到面。没人照顾家里,只好把孩子送到对门的哥哥家寄宿。

  刘玉海的爱人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今年10月17日疫情一开始,妻子就住在医院,随时待命。而他也主动响应人大机关党组号召,吃住在单位,随时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像他们这样一同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夫妻档”们有很多。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携手前行、同心协力、克服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记者直击7.jpg

记者直击8.jpg

年过5旬的老党员:抗疫面前不言老

  今年58岁的老党员陶守卫还有2年就退休了,但在机关党组发起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到防疫一线执行任务时,她也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风雪中,她和年轻党员们一起为隔离点的居民们奔波着。看着她提着30斤的米袋子在小区积雪的道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接过米袋子的居民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紧张,只要组织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就不能退缩!”“能为群众做点实事好事,我觉得非常荣幸!”陶守卫说。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他们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中的普通一员,也是全国无数抗疫逆行者中的一个个平凡的身影。

  但正是他们的坚守,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风雪中,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愿山河无恙,盼人间皆安!(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