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2023年宁夏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今年两会将选举自治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1-11 发布时间: 2023-01-15 字体: [][ ][ ]

  1月10日,记者从2023年宁夏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3日、1月12日在宁夏人民会堂开幕,会期均为3天半。

  此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发力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有8项议程,分别为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自治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以及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议程草案将在1月12日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大会共安排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8次主席团会议,13日听取政府工作报告,16日进行选举、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表决各项决议草案。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全会期间,自治区党政领导将出席有关会议。全会共安排4次大会,包括开幕会、大会发言、选举大会、闭幕会。会议期间,安排3次小组讨论、1次联组讨论、1次界别活动。自治区党政领导将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在界别设置上有所调整,增设“环境资源界”,将“共青团”和“青联”合并设为“共青团和青联”界别,调整后仍保持29个界别不变。目前,418名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中,中共党员167名,占40%;党外人士251名,占60%。妇女126名,少数民族114名,具有高级职称184名,民主党派成员152名,基本与十一届自治区政协持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名,比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增加6名;民营经济人士58名,比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增加9名;港澳人士21名,与十一届自治区政协持平。党内外比例、妇女比例、少数民族比例均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策规定,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悉,今年两会时间较往年有所压缩,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分别成立多个工作组负责会风会纪监督、新闻、组织联络等工作。截至目前,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全部准备就绪,确保会议自始至终风清气正、庄重简朴、务实高效。(记者 和牧川 高菲)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