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虎彩虹:当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1-11 发布时间: 2023-01-15 字体: [][ ][ ]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把日子过得更好。”自治区人大代表虎彩虹多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致富不忘党恩。

  虎彩虹是彭阳县草庙乡新洼村致富能手。1994年,虎彩虹从固原农校畜牧兽医专业毕业,2000年,学到先进养殖技术后,虎彩虹返乡创业,先后成立彭阳县草庙彩虹养鸡、养牛合作社,后来在彭阳县农牧部门和草庙乡政府的扶持下,建起了彭阳县第一家黄牛改良点。几年间,养殖规模成倍增长,肉牛存栏120多头,蛋鸡存栏量1.2万只,年创收80余万元。

  “自己富了,不能忘记党的恩情,不能忘记服务群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虎彩虹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带领当地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她以养殖合作社为依托,为周边农户提供免费的黄牛改良、鸡苗育雏服务,统一提供配方饲料,逐户进行技术指导。经她实施的黄牛改良冷配成功率在95%以上,黄牛肉质更好、生长周期更短,每头牛可为养殖户多创收2000元。

  虎彩虹利用一切机会,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同时,她经常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调研,与群众一道谋产业、话发展。56岁的何志兵是草庙乡新洼村的村民,常年以务农为主,这几年向虎彩虹了解养牛补贴政策、讨教养牛技术,在虎彩虹“手把手”的帮助下,建起了圈棚养起了牛,养殖规模也从最初的2头发展到10多头。

  自担任自治区人大代表以来,虎彩虹按照“1+2+X”帮带模式,先后为20多户脱贫户托管代养蛋鸡、入股分红,每户每年增收2500元、入股分红4000元。在她的带动和扶持下,草庙乡新洼村村民发展养殖业蔚然成风,养殖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辐射带动农户1500人,帮扶脱贫妇女20人,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流转800亩土地,带动200多人创业增收。

  近年来,虎彩虹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记者 剡文鑫)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