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顾洁:用医者初心坚守健康使命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1-12 发布时间: 2023-01-15 字体: [][ ][ ]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顾洁有很多荣誉,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凤城名医”、“塞上名医”……但在她心里,最有分量的,是人大代表。“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尽心尽力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认真写好每一份建议和议案,为人民发声、为发展献策。”顾洁说。

  2018年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以来,顾洁始终扎根医疗健康领域临床一线,围绕看病就医焦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每发现一个问题,都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和精力,把平时工作生活中关注的问题和调研视察及征询到的意见建议相关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思考、梳理归纳,然后再形成一份份“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议案、建议。

  5年里,顾洁提出的《关于全面应对二孩政策加强产儿科建设的建议》《关于制定〈宁夏眼角膜捐献条例〉的议案》《关于进一步加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建议》《关于加强儿科医师培养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儿科小包装药物生产的建议》《关于将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列入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在她的议案建议推动下,2020年9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眼角膜捐献条例》正式实施,是中国首部专门探索规范眼角膜捐献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实施以来打破了宁夏“有库无眼”的局面,为角膜病人带来了光明,推动宁夏眼科医疗事业发展和眼角膜捐献工作发展。2021年宁夏将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纳入惠民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建议此次也被评为优秀人大建议。

  如今,顾洁再次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她说:“作为一名卫生健康领域的人大代表,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滴水之姿投身于健康宁夏的建设洪流。”(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