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0-7-29 发布时间: 2020-07-29 字体: [][ ][ ]

  7月28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银川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坚持统筹推进、着力把握关键环节,履行人大职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展示新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和秘书长徐力群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出席4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眼角膜捐献条例》,批准了《石嘴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资源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审查批准了2019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决算,审议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陈润儿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法规、决定、决议和报告,关系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为宁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人大的法定职责,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示新作为。

  陈润儿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心,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既要看到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面临的复杂形势,又要看到难得的宝贵机遇和发展的大好形势,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奋力追赶。始终保持奋斗不息的激情,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抓到底,以奋斗成就事业,以激情赢得未来。始终保持奋力争先的勇气,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陈润儿指出,要坚持统筹推进,着力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抓”“双胜利”。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立足“稳”这个前提,促进企业主体稳定达产,推动社会就业稳定扩大,确保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守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盘;守住“保”这个底线,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把握“进”这个方向,坚持政府发力和企业用力相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有进。

  陈润儿强调,要履行人大职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更好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质量效率并重、立改废释并举、借鉴创新并行,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高质量的立法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好发挥监督的推动落实作用,紧盯“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法律实施等重点工作抓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更好发挥代表的凝心聚力作用,积极支持代表履职尽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凝聚起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努力建设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自治区副主席杨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不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邀请的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