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陈润儿在与列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基层代表座谈时强调 忠诚为党分忧 忠心为国奉献 忠实为民代言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宁夏人大》编辑部2020-9-28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体: [][ ][ ]

  9月27日,自治区 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与列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基层代表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代表的工作落实得更到位,把人民代表的作用发挥得更充分,自觉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心为国奉献,忠实为民代言,在努力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

_03I5183.JPG

  座谈会上,阮世忠、毛凤玲、张素玲、马冬梅、林振华、李培润6位自治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陈润儿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当听到阮世忠16岁时就只身来到宁夏创业、从一名厨师成长为拥有5家公司的企业家,陈润儿勉励他说:“你在宁夏奋斗了37年,是创业创新的标兵,要继续发挥特长优势,为促进宁夏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多作贡献。”在谈到基层履职实践时,代表们深有体会地说,基层人大代表是群众的“身边人”、做的是分内事,但老百姓很信任、很认可,我们深感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记在心中,持续深入群众、倾听一线声音、反映百姓诉求,尽心尽力办实事,用情用力办好事,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陈润儿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各级人大代表寄予厚望,前不久在湖南省调研期间专门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人大代表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牢牢扛起光荣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忠诚为党分忧,忠心为国奉献,忠实为民代言。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紧跟党委步伐、紧扣时代呼声、紧贴群众需求,注重提升政治境界、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尽责,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为民履职的人民情怀和在岗建功的奋斗精神。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是全区上下的共同使命、共同责任、共同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大事业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践行“两个维护”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移,站稳政治立场不含糊,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尽忠诚。要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按照“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部署要求,积极投身主战场,为改革发展多献计,为扩大开放多出力,为基层治理多用心。要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当好情系百姓的贴心人、体察民情的有心人、表达民意的代言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必有所为。要做勤勉履职的好代表,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务实之风,保持奋进姿态、满怀干事激情,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彭友东,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邀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文/马晓芳 姜璐 图/李刚)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