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宁夏人大》编辑部 2019-5-29 发布时间: 2019-05-29 字体: [][ ][ ]

    5月28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和秘书长徐力群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57人,实到5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河湖管理保护条例(草案)》《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健康宁夏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延期开展全区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的议案。

    石泰峰指出,这次会议通过的方案、报告、决定等都很重要,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债务限额管理,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切实提升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新增债券资金要重点投向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棚户区改造、银川都市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切实发挥好债务对稳增长、惠民生的积极作用。要加快推进健康宁夏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健康宁夏规划“十大任务”“十大工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

    石泰峰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三项规程”,全面贯彻证据裁判原则,切实提高案件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特别要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涉黑涉恶刑事犯罪,认真履行好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延期调整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把思想教育和引导做深入做扎实,确保基层干部队伍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根据审议意见,进一步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自治区河湖管理保护条例(草案)》《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提请下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传智、自治区副主席杨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邀请的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马晓芳 尚陵彬 张文攀 /吴彩虹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