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陈润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05-12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汇聚力量,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结合宁夏发展实际、民族地区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陈润儿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党的百年奋斗史为的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党始终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始终为谋求各族人民幸福艰辛奋斗、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党的百年奋斗史靠的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各民族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共同缔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同推动了中华民族大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史图的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进步,探索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路子,翻开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篇章,开创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局面,迎来了各民族共同进步的新纪元。

  陈润儿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实践。要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感悟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产生的历史性影响,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要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算好宁夏交通、水利、电力、教育、医疗、文化、社保、脱贫、农业、工业投入和发展的“十笔账”,通过历史看变化,始终不忘共产党,由衷感恩党的领导、党的领袖、党的制度、党的政策。要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生活,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显著增强中感悟党的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

  陈润儿强调,要从党的百年探索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好民族团结的光辉历史,发扬好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讲述好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要在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核心价值引领,注重中华文化浸润,持续抓好正本清源。要在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民族团结的物质基础,增进各族群众的民生福祉,创造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创建的热度,拓宽创建的广度,挖掘创建的深度。要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完善民族工作法规体系,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打击破坏民族团结行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民族问题的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