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04-10 发布时间: 2021-04-12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着眼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着眼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眼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和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着眼释放社会稳定红利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通知》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准确把握“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作为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有提高、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目标,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帮民困、解民忧、汇民智、暖民心、聚民力,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通知》强调,要认真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让搬迁群众富起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让群众口袋鼓起来;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让教育质量强起来;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让医疗保障优起来。要认真开展“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加强组织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强化乡村治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强化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群众的精细度;抓好基层宗教治理,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进校园治理,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强化企业治理,依法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促进社团治理,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要认真开展“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推动“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十大工程项目”建设,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推动高水平开放,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要担当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人人有任务、分别抓落实,确保“办实事”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逐级明确责任、科学统筹推进,参加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任务分工,主动认领,积极协作。要坚持求真务实,抓紧实施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正面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各地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见诸于行、固化于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记者 李志廷)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