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迈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12-3 发布时间: 2021-12-03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围绕重点、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实施,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在工作实践中加强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内容,大家深入开展学习,认真研讨落实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常委会党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履职尽责。

  常委会机关党组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多层次学习、全方位覆盖,扎实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作示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2021年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中央、自治区的最新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进一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自治区党委工作中心大局。

  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邀请党外干部一起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加深了对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彰显政治机关的对党忠诚;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国家权力机关的人民属性;坚定责任担当,坚持依宪依法履职,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彰显工作机关的使命担当;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持续丰富拓宽“两个联系”,提升议案建议“两个质量”,彰显代表机关的为民本色;坚持自我革命,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执笔:陈华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