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新时代宁夏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学笃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11-23 发布时间: 2021-11-23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在党的历史上、在人大制度史上都是第一次,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学细悟、以学促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通过党组带头示范学、专题研讨深入学、联系实际灵活学、引导代表加强学等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人大工作新局面凝聚力量。

  常委会机关党组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党组要求,要不断提高机关参谋助手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在服务常委会改进立法工作、依法有效监督、推动改革部署落实、深化拓展代表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人大机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打造“四个机关”。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结合人大职能作用和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思路,谋划贯彻落实措施。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引宁夏人大工作。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切实增进人民福祉。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建平台、活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保障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执笔:陈华辕 李刚 梁晓丽)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