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党史微宣讲 走心又走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成果展示会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11-22 发布时间: 2021-11-2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刻把握学习规律,及时总结学习成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形成“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这一有特色、有实效的学习形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共同推进。

  9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成果展示会。研究二室、信息中心、信访处、离退休干部服务处、环资工委和民宗外侨工委6个党支部的党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讲微党课、作微宣讲、讲微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大家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发出了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铿锵誓言。努力当好“红船精神”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争作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通过回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前行信心,从取得的成功经验中汲取丰富滋养,从担负的光荣使命中激发不懈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生动讲述自治区成立以来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发展、惠民生、促和谐,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通过回顾青年在建党、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作出的伟大牺牲和不朽成就,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投身强国伟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殷切心声。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丁建华的朴实感人故事,鼓舞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微宣讲构思新颖、图文并茂、观点鲜明、生动感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活动气氛严肃而热烈,会场不断响起持久的掌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洪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说,这次“三微”展示活动,是今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学习经验交流的一次重要展示。他希望,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充分运用好“三微”活动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事业当成使命干,为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文宇出席宣讲活动。(执笔:刘 艳)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