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8-27 发布时间: 2021-08-27

  近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友东,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杨玉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文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先后参加所在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常委会党组的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和收获,并征求了其他党员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彭友东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历史、现实、未来,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九个必须”,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彭友东同志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伟大精神,汲取丰厚滋养,加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认识,改进方式方法,努力改进提高。要在深入学习上再用心,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要在学以致用上再加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推动开展好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要在为民办事上再发力,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总结和创新,增强履职能力,主动了解群众需求,确保把给群众办的实事好事办及时、办高效、办圆满。要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时代重任,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自觉,增强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执笔:李刚)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