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主题档案文献展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2021-8-19 发布时间: 2021-08-19

  为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切实做到回顾历史、走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到宁夏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本次展览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300多件档案、100多张照片、20多组音视频,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主题档案文献展使机关党员同志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办公厅机关党委、秘书一处、宣传信息处、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说:“从鸦片战争到嘉兴红船,从建党精神到百年辉煌,档案文献展回顾了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历经风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动摇。”

  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的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更加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社会建设委、教科文卫工委、民宗外侨工委的党员说,“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取得实效,用实际行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预工委、代选工委、农工委、环资工委的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奋斗目标,努力为推动宁夏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人大的新贡献。”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做好立法、监督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文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