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用心用情学党史 以学促干践使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4-14 发布时间: 2021-04-14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凝聚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动力和源泉,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办公厅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党史、悟思想,畅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优势,让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光发热、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于近日举办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超雄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党员们深受启发和感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抓好落实,用心、用情服务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

  法工委党支部、民宗外侨工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忆初心、担使命。法工委党支部杨述文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斗争经验、斗争力量”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民宗外侨工委党支部张校灿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通过列举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的方式,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服务好常委会工作。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代选工委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实行“345”工作法,即以“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支部主体责任”三个步骤,推动学习教育有条不紊;以“以上率下带头学、分类交流研讨学、强化责任带动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四项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抓手明确;以“庆祝建党特色活动、调研活动、专题读书班、观看教育片、定期推送党史学习内容”五项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代选工委党支部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学习教育同全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起来,同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党员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三会”、服务代表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农工委党支部、环资工委党支部回望历史矢志不移,践行公诺接续奋斗。通过在党员公诺活动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党史微课,集体诵读党员公诺词,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日常工作和学习感受,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向榜样学习、努力争当先进,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执笔:李刚 刘艳)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