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1-3-4 发布时间: 2021-03-04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安排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的通知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3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内容,传达贯彻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陈润儿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方案》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取得实效;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组织引导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习党史、掌握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友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文宇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列席会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