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梁言顺张雨浦参加并发言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3-9 发布时间: 2023-03-09 字体: [][ ][ ]

  3月8日上午,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参加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主持会议。

  梁言顺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饱含情怀、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从服务党中央工作大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全心全意践行“两个密切”,按照“四个机关”的重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了高质量立法新时代,有力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宁夏人大工作全面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张雨浦说,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精彩源于工作出色。五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人大制度理论创新取得显著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面提升立法质效,以良法促善治取得显著成效;高度负责依法履职,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取得显著成效;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政府及政府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工作,共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

  艾俊涛代表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维护党中央权威态度坚决,紧盯国计民生中的难点热点风险点,紧扣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法律需求,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不断坚持发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将紧密结合监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推动人大监督与监察监督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买彦州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展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人大工作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服务大局、顺应民意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白尚成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份简短但浓缩精华、简洁但内涵深刻、简练但精彩纷呈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我们将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坚定坚决落实好报告,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审议中,刘忠军、薛超、王伟、马慧娟、马洪海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报告站得高、盯得准、落得实,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重点突出、实事求是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上继续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汇聚更多力量。代表们还就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大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长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窦朝晖列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