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梁言顺发言 张雨浦主持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3-9 发布时间: 2023-03-09 字体: [][ ][ ]

  3月8日下午,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参加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并发言。

  梁言顺说,完全赞成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涉及面广、触及利益深,是各项改革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上一轮机构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平静有序、顺利推进,党和国家机构实现了系统性变革,军队实现了革命性重塑,力度之大、效果之好都是前所未有的。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攻坚克难、深化改革的最大底气和保证。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的又一场重大改革,从机构设置、职能优化、运行机制等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政治性,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的崇高威望和威信,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一定会势如破竹、取得圆满成功。

  张雨浦说,这次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原则及深化改革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有利于宁夏加快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建设;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利于更好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数据管理体制改革,有利于推动“东数西算”和数字宁夏建设;深化乡村振兴体制改革,有利于宁夏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深化老龄工作体制改革,有利于养老服务供给优化和推动改善民生;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有利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科技成果转化。政府及政府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服从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鲜明、严守纪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詹文龙代表说,这次机构改革,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完全赞同。尤其是在科学技术方面,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必将带领全国科技界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奋力攻坚克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艾俊涛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适应创新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和工作重心转移对健全机构优化职责配置的要求,必将有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完全赞同。下一步,在我区机构改革中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和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陈春平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适应改革发展需要,注重权责统一协同高效,进一步科学设置机构、优化职能配置、理顺权责关系、完善体制机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完全赞成。

  买彦州代表说,这次机构改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意志和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和高超智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战略性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完全赞成、坚决支持。

  白尚成代表说,这次机构改革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完全同意这个改革方案,坚决拥护改革、坚决支持改革、坚定推进改革。(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