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代表团传达学习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梁言顺传达并提出要求 张雨浦参加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3-8 发布时间: 2023-03-09 字体: [][ ][ ]

  3月7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传达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宁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参加,宁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主持。

  梁言顺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次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党的二十大后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坚定暖心的话语既是对民营经济地位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殷切厚望,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再次表明了我们党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必将极大鼓舞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大有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好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和“31条”“24条”政策,形成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鼓励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积极支持,在他们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积极指导,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

  梁言顺强调,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强自主创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在稳定社会就业、促进居民增收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