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保持战略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胸怀“国之大者” 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兜牢安康底线

——宁夏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2-03-08 发布时间: 2022-03-08 字体: [][ ][ ]

  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传达。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虑深刻,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有利条件进行了系统论述,对保障粮食安全等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深刻洞察和科学判断,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深厚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增强了前行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

  陈润儿强调,要保持战略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有”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用好百年征程奋斗经验,激发新征程奋进力量,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胸怀“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深刻领悟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考量,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树立大食物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耕地资源保护,确保粮食产能稳定,保障肉类、蔬菜、水果等有效供给,实现各类食物供求平衡。要创新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农民思想道德教育,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依法整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势力,依法打击农村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健全社保体系、兜牢安康底线,在养老体系建设、社保制度健全、社保基金监管、救助制度改革等方面用情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把更多的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特困人员、残疾人、农村老年人、“三留守”等特殊和困难群众,实现制度安排更加公平、覆盖范围更加广泛、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