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马玉山代表:让固原人民早日圆“高铁梦”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2-03-11 发布时间: 2022-03-11 字体: [][ ][ ]

  宁夏四市已融入全国高铁网,只剩固原市。已经实现脱贫摘帽的固原百万群众,期盼让革命老区也能乘着高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更好发展。这次大会,全国人大代表马玉山带来了《关于加快固原等革命老区铁路建设的建议》。

  “无论是‘富不富、先修路’的朴素理念,还是‘高铁一响、黄金万两’的当下期盼,都彰显了群众对固原市融入高铁网、高铁出行的殷切愿望。”马玉山说。目前宁夏境内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已经开通运营,未来随着京兰高铁建成通车,全区5个地级市除固原市外将实现高铁覆盖。固原市地处宁夏南部六盘山地区,近年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培育产业,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快发展。但全市境内仅有宝中线南北方向一条客货铁路通道,且利用率已达98.7%,处于超饱和状态,难以满足固原市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

  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实现市地级行政中心45分钟上高速铁路。“为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打通宁夏南北快速客运通道,促进宁夏向南与陇东地区、关中城市群的联系,恳请国家推动宝鸡至中卫高速铁路规划建设。”马玉山建议,国家在积极推进中卫至平凉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将宝中高速铁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尽快启动宝中高速铁路通道建设的前期研究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圆宁南山区数百万群众的高铁梦。

  (记者 周一青)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