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续写新篇章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1-03-09 发布时间: 2021-03-09 字体: [][ ][ ]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夏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参加。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全国各地特别是同处西北地区的宁夏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把特色产业做强、把经济结构调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切实承担保护生态安全重大使命,从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把宁夏这方水土保护好,让绿色成为先行区建设的亮丽底色。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筑牢筑密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让低收入群体在现代化建设中赶上来、不掉队。

  陈润儿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续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