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代表意见建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05-24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 ][ ]

  5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了自治区人大代表在常委会领导与自治区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

  日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座谈会,8名自治区人大代表、3名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发言中,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做好监督、代表工作和“四个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了25条建议。建议中提出,要继续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密切与基层代表的联系,加强培训,全面提高代表理论素养,增强代表调查研究和为民代言能力;加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基层代表的沟通联系,指导代表收集社情民意,帮助基层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丰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动,细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等。

  本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这些意见建议,并根据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职能分工,交由各相关委员会研究处理。会议表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双联系”制度,既是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基础。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既通“天线”又接“地气”,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架起一座高效畅通的民意桥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动人大代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