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把人大打造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强阵地
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02-15 发布时间: 2023-02-20 字体: [][ ][ ]

  2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人大最厚重的政治底色,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及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廉洁从政底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细查“病灶”、深挖“病因”,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梁言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全面部署,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宁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人大常委会党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定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人大贡献。

  梁言顺强调,要恪守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树立领跑意识,强化“一线”思维,破除“二线”思想,推进人大工作全面开花、全面进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在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中苦练内功、磨炼意志、淬火成钢,更好服务群众、造福人民。要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讲团结、重团结、促团结,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自觉做凝心聚力干事、齐心协力成事的表率。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一以贯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