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督办第109号代表建议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体: [][ ][ ]

  8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督办组赴石嘴山市,对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宁周、李会珍提出的“关于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建字第109号)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第109号1.png

  督办组先后赴平罗县和平社区、大武口区长庆社区和惠农尾闸村幸福互助院,实地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养老服务大集工作开展情况及老饭桌运营情况,并召开建议督办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督办组对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养老事业是一项重要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人口老龄化现状和老年人生活康养需求,精细化打造养老服务设施,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办理好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思想上“真重视”,站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回应关切、切实改进工作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做到行动上“真办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扣住重点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代表建议办理。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确保建议办理结果“真满意”,坚持多部门协同推进,注重跟踪问效,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效,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马宁周、李会珍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希望民政部门继续完善农村老饭桌、互助院等设施运营保障机制,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吴 静)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