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6-20 字体: [][ ][ ]

  6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历史文化保护,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我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最新指示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今年工作计划中的各项任务,增强依法履职的精准度和针对性,使人大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平稳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描绘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文件。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发展的角度牢牢把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定方向,增强信心,找准定位,主动进位,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制度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主渠道作用,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自觉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为我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宣讲,通过专题研讨、举办专题学习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精准传达、有效覆盖到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去,着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贯彻落实。(《宁夏人大》编辑部 王娟)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