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白尚成调研基层联系点和机关驻村帮扶工作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6-02 字体: [][ ][ ]

  5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深入吴忠市,调研基层联系点和人大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洪,农工委主任姚文明参加调研。

  白尚成先后到人大机关驻村帮扶点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红寺堡区太阳山镇田原村和基层联系点利通区扁担沟镇渔光湖村,实地察看了村基础设施建设、肉牛养殖基地、联农带农种植基地、经果林带等情况,并与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劳务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

  白尚成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进一步整治人居环境“底板”,擦亮美丽乡村“底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驻村干部要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尚成还来到部分脱贫户、监测户家中,看住房、看环境,问收入、问需求,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外出务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勤劳致富信心,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赵忠善)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