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编辑部 2022-5-7 发布时间: 2022-05-07 字体: [][ ][ ]

  4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关于“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等要求,全面落实关于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最新指示要求,从宁夏发展大局出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对标对表今年工作计划中的各项工作,加快重点领域立法,以高质量地方立法引领和保障全区深化改革,使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更加紧贴中心,更加有力地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走访自治区人大机关时的讲话精神,要求把讲话精神体现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上,体现在抓好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上,体现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上,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推动新征程上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抓住关键,抓好监管,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把牢精文简会的刚性约束,持续纠治脱离基层、漠视群众的机关病,常态化开展不打招呼、“说走就走”的随机调研,真正为基层减负、为干部松绑。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代拟稿)》,要求按程序报自治区党委审定;原则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宁夏人大》编辑部 陈华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