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云上学习”更解渴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24期代表学习班开班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2022-04-29 发布时间: 2022-05-05 字体: [][ ][ ]

  4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24期代表学习班正式开班。本期学习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通过全国人大网络学院、以线上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全国35个选举单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2021年10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的学习贯彻工作,栗战书委员长提出“要部署开展全国人大代表专题培训,力争在2023年换届前全国人大代表轮训一遍”。本期学习班在全国人大网院原有“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栏”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录制4个专题报告,共有6个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包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中国共产党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这是今年开展的首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也是《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工作的若干意见》通过后举办的第一期代表学习班。学习班充分发挥网络学习特点和优势,专门设置“学习交流”栏目,上传代表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和履职材料,进一步加强“云上交流”。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网络学院已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学习的重要渠道,为满足代表的多元化学习需求,全国人大网络学院以“特色鲜明,内容权威”为目标,不断充实学习资源、创新网络学习形式,深入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代表网络学习参与感、获得感。截至目前,有2539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网络学习,参学率达到86%。

  (记者 周誉东)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