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宁夏人大》编辑部 2022-3-1 发布时间: 2022-03-01 字体: [][ ][ ]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友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沈凡、沈左权,秘书长王文宇出席会议,副主任姚爱兴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总结了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为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根据我区推进“双碳”工作的现实所需,做好立法工作,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加大监督力度,开展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增强监督质效,为推动我区全面绿色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站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人才需求,适时完善法规制度保障,做好相关立法修法工作,为我区的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强监督工作,通过执法检查、工作调研和视察等,推动支持人才发展的法律制度和政策举措有效落实;加强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才强区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指出要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区,紧扣推进九个重点产业发展、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立足人大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宁夏人大》编辑部 梁晓丽)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