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讨论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2022-2-9 发布时间: 2022-02-09 字体: [][ ][ ]

  2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友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秘书长王文宇出席,副主任姚爱兴列席。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体现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做好人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各级人大做好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尽责;把牢“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审议印发执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抓好落实,务求取得新成效、交出新答卷。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文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