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2022-2-9 发布时间: 2022-02-09 字体: [][ ][ ]

  1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友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沈凡、沈左权,秘书长王文宇出席,副主任姚爱兴列席。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宝贵经验,提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掌握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扎实做好全国和自治区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指出要主动认领任务,狠抓贯彻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的起草等工作,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立法工作计划、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抓紧确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等重点工作计划,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交流会精神。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文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