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10-16 发布时间: 2021-10-19 字体: [][ ][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新时代宁夏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0月13日至14日,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作出系统擘画、全面部署,主题重大、意义重大、影响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科学概括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维、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使命担当,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彰显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要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宣传阐释,运用多种手段,搭建多种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加强理论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要制定实施意见,对标中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全区人大工作实践中的短板弱项,切实把实施意见制定好。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宁夏实际,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的具体举措,细化任务、细化责任、细化分工,一项一项盯着抓、盯着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近期煤炭、电力供需持续偏紧,给正常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要充分估计严峻形势、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事关群众温暖过冬、企业稳定生产、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严格落实政策举措、强化能源供需调度,抓住保煤炭供应、保电力负荷、保安全生产“三个环节”,统筹好增与减、保与压、进与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加强部门工作协调、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主动配合、协同作战,共同抓好能源保供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