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2020-12-31 发布时间: 2020-12-31 字体: [][ ][ ]

  12月28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思路。与会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对监察司法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基层治理能力改革、政府放管服改革、国家监察制度改革、司法综合配套制度改革、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排头兵,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监察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聚焦“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工作,统筹协调,精准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有力的法治保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韩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