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0-11-5 发布时间: 2020-11-05 字体: [][ ][ ]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督办组,现场督办自治区人大代表韩向春、马梅花、翟云玲提出的“关于将盐池县纳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重点区域的建议”(建字第152号)。

  督办组实地查看了盐池县明长城横城堡、兴武营、盐州古城等,听取了银川市、盐池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横城至花马池段长城文化旅游廊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目前,自治区政府积极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将明代河东长城盐池段编入国家《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重点项目支持,争取国家文物局359万元资金用于明长城盐池青羊井段修缮,自治区财政安排450万元资金支持横城至花马池道路建设,积极推进盐池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落地见效。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督办组对建议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长城遗址是不可再生、无以替代的宝贵财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和悠久的文明象征。宁夏具有丰富的长城文化资源,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严格标准,全力以赴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强长城遗址保护管理力度,强化统筹兼顾,突出规划引领,以保护长城和优化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展示长城文化特质和发展区域文化产业为重点,促进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整合特色资源要素,创新旅游宣传模式,以文化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王琼)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