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社会委 2020-10-9 发布时间: 2020-10-09 字体: [][ ][ ]

  9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带领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大代表,对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朱丽敏、韩娜、张继勋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建字第69号)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先后来到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社区和银川东耀培训中心,调研我区培育扶持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和社会组织相关业务培训等情况,听取了自治区民政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督办组对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办理人大建议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履行法定职责,对人大代表和督办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措施予以落实,巩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成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对社会组织财税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社会组织的认知度和公信力;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工作大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增加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释放正能量,努力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促进我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马继勋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希望民政部门继续加大对基层社会组织的培育、指导和扶持力度。(自治区人大社会委 周中朝)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