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 2020-9-25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体: [][ ][ ]

  9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住建厅、银川市政府负责人以及部分提案代表,对2020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关于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建字第8号)的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西夏区西萃芳庭居民小区“区块链+垃圾分类多方联动”模式推进、金凤区盈南三期垃圾直运站垃圾分类二次分拣、宝湖湾垃圾分类展示馆宣传教育和兴庆区八里桥垃圾转运站及餐余垃圾回收利用等情况。

图片1.jpg

督办组在西翠芳庭小区了解“区块链+垃圾分类多方联动”模式。

  督办组强调,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更是各级人大代表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人大代表的建议凝结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各级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图片2.jpg

督办组在兴庆区八里桥垃圾转运站了解垃圾回收利用情况。

  督办组指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虽然晚,但工作推进速度快,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根据参加现场督办的自治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还要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力度,在总结现有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源头收集、分类运输、密闭处理、有效利用等环节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顺利推进,并向全区推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 毛成)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