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宁检查慈善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社会委 2020-8-24 发布时间: 2020-08-25 字体: [][ ][ ]

  8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宁,对我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陪同调研。

  检查组先后深入吴忠市、固原市和银川市的农村、社区、慈善组织、慈善企业等,实地检查基层慈善工作、慈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项目、慈善基金运行、养老事业和慈善救助残疾人、遗弃儿童服务项目,全面了解我区慈善法配套法规规章制定、慈善组织设立和发展、慈善募捐和捐赠、慈善信息公开、慈善服务、慈善促进措施制定及落实、慈善监管工作开展等情况,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和固原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慈善组织的工作汇报,进一步了解慈善组织认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存在的现实困难和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向有关部门、慈善组织、慈善企业负责人征求深入贯彻实施和修改完善慈善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了法律实施问卷调查工作。

  张春贤副委员长对我区贯彻实施慈善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慈善法实施高度重视,扎实有序推进慈善工作,实施慈善法整体到位,与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希望宁夏各级人大、政府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强化慈善法普及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自治区人大社会委 周中朝)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