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机关23个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1-11-02 发布时间: 2021-11-05 字体: [][ ][ ]

  11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从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再次抽调16人成立“党员突击队”,支援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从机关23个党支部抽调党员干部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今天组成的这个突击队是第二批下沉的党员干部,大家都很积极,争着到基层与社区同志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在防疫一线发挥光和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武庆娣说。

图片1.jpg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反应,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服务社区和基层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10月26日,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机关党组发出倡议,机关党委安排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挺身在前、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参与防疫行动。

  截至目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3个党支部已按“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到社区、乡村,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保卫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在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西夏区正茂社区和兴庆区泰和社区,下沉的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疫情防控点协调解决电灯电缆、测温枪不足等问题,主动承担起封控外围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疫情防控点形成24小时轮班值守力量。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点帮扶村——吴忠市红寺堡区田原村、同心县旱天岭村,人大帮扶工作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以赴打好所在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战场的同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还踊跃捐献物资、奉献爱心。在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社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人员代文娇自费捐赠KN95口罩1000个、消毒酒精100瓶、医用防护面具100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党支部党员马芯怡也主动购买了口罩3200只捐赠给湖畔嘉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用爱心温暖了人心,用真情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在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更多的居民纷纷加入到志愿活动当中来,同舟共济,共担风雨,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10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杨凯参与到悦海新天地社区湖城花园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16岁的儿子杨子茏一同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作为一名父亲,我也希望能以自己为榜样,让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认准方向、坚守本心、勇敢前行,为国家和社会进步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凯说。(《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