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灵武市人大创新推出“人大代表开讲啦!”品牌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3-02-28 发布时间: 2023-03-01 字体: [][ ][ ]

灵武市1.jpg

  “代表讲得专业,我们也听得认真,拉近了群众和代表的心。”2月28日,灵武市东塔镇安家湖村村民刘志红表示。

  当天,灵武市“人大代表开讲啦”在东塔镇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

  “开讲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代表和群众都觉得活动很有新意,对丰富代表活动载体、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提高人大代表积极性具有探索性意义。”东塔镇人大代表杨学礼说。

灵武市2.jpg

  据了解,“人大代表开讲啦”是灵武市人大“一乡(镇)一品”又一个创新形式,灵武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该市人大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培育品牌,形成了以代表联络站为基础、行业代表联络站为拓展、“一乡(镇)一品”为特色的代表工作新模式,打造了梧桐树乡“五联五促”、临河镇“1+X”联络监督、郝家桥镇崔渠口村“四传一送一带一反馈”等特色品牌,打通了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人大代表开讲啦’开辟了代表学习的新模式,对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密切代表和群众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具有重要作用,是推进人大代表培训工作的重大创新。”东塔镇人大主席王彩梅说。

灵武市3.jpg

  自换届以来,灵武市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代表履职机制完善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代表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打造乡镇代表联络站,建立健全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选民制度,为代表充分行使职权创造了平台和载体。(记者 张晓慧)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