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3-03-15 字体: [][ ][ ]

  阳春三月,芳华绽放。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举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庆“三八”主题活动,切实激励广大妇女同志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图片1.jpg

开展趣味活动。

  活动通过中华传统服饰展、茶艺表演、掐丝珐琅制作等,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趣味活动之中,让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更深刻感知了中华传统礼仪之“尚”,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手工旗袍制作技艺将东方女性独有的美,一针一线地牵进其中,完整表达出每一位女性无可复制的韵致”“掐丝珐琅制作需选图、绘图、掐丝、点蓝、干燥、上胶等十余道纯手工工序”......在机关活动中心二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手工旗袍和掐丝珐琅的制作工艺。

图片2.jpg 

体验掐丝珐琅胸针制作。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妇女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四个机关”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信息中心党支部 吴彩虹)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