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党建领航风帆劲 阔步前行谱新篇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3-02-16 字体: [][ ][ ]

  2022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党支部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目标,深入开展“争创五星级党支部”活动,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把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求,通过支部书记示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研讨学、结合业务普遍学等方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让“总书记有号令、我们就见行动”成为最闪亮的政治标识。

  创建五星党支部,全面提升组织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用好“星级支部”创建载体,以系统化的制度、规范化的程序、高效化的方法、精准化的考核,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2次,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讲党课4次。扎实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品牌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对标对表找不足、查漏补缺再提升。深入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亮“答卷”、比“实招”、授“经验”、展“思路”,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功创建区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

  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政治目标决定业务目标、政治标准统领业务标准、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常委会制定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土地管理条例,扎实开展环保法、环境保护条例、环境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切实用法治力量守护碧水蓝天净土。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脆弱是我区最大现状,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服务常委会开展2022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听取审议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等报告,推动实现了地级市优良天数比例持续保持83%以上,PM2.5平均浓度优于国家下达指标,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保持Ⅱ类进Ⅱ类出等好成绩。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邀请80余名人大代表参与各类执法检查、调研活动,办理完成代表议案2件,督办完成1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服务基层群众,彰显担当作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一线、躬身基层,结合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对口帮扶、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解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等战略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支部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向委员会基层联系点同心县丁塘镇丁塘村委会和丁塘镇中心小学捐赠11台电脑,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彰显党员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阔步前行谱新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王晶)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