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抓好“四堂课” 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8-31 字体: [][ ][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引领,抓实抓好“四堂课”,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四堂课1_副本.jpg

抓好理论必修课,夯实“学”的基础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理论学习的首修课、必修课、常修课,努力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将学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坚持“集体+个人”“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杂志报刊、网络学习等载体,通过组织党员观看实况认真学、召开党员大会仔细学、开展主题党日深入学、支部书记讲党课带头学,引导党员干部逐字逐句研读会议文件精神,逐篇逐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加深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方法的领会,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信真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抓好交流研讨课,下足“思”的功夫

  坚持政治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以“思”促学。每次理论学习,确保安排一项专题内容进行讨论发言,采取固定发言、随机抽点等方式,引导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治区发展实际,结合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结合信息中心主责主业,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推动工作、促进落实的角度专心研、用心悟、潜心思,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通过组织党员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感恩奋进新征程——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党日活动、参加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撰写理论文章、开展业务讲谈等,让党员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在讨论中互促互进,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理论武装实效。

抓好宣传宣讲课,加大“宣”的力度

  充分发挥宁夏人大网站信息发布、服务公众、意见征集、对外宣传等网络宣传主阵地作用,在网站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栏,全面宣传报道全区各级人大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利用机关电子屏、会议系统、OA办公应用系统等对党代会主要精神进行滚动播放,形成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全方位宣传格局,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形成思想共鸣、心灵共振、情感共融,努力把党代会精神“传”遍人大机关、“播”进群众心田。支部书记立足本职带头作“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做好新时代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主题党课,帮助支部党员更准确、更全面、更深入地把握党代会精神的实质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堂课2_副本.jpg

抓好工作实践课,做足“用”的文章

  学用结合,学思促践,立足高质量服务保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从党代会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加快推进宁夏人大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宁夏人大”微信公众号开通,备案审查、预算联网、代表履职系统平台整合,远程视频会议室改造、信息网络安全保护、无纸化办文办会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不断创新党建业务相融合方式,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对网站改版升级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集体研究决策,不断提升网信宣传的政治性;与有关支部联合开展“献礼二十大  喜迎党代会 加强网信保密 维护政治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党员就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开展业务讲谈,不断提高会议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定期开展信息化设备维护巡检,不断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确保信息服务“零距离”、信息保障“零时差”、信息安全“零失误”,以实际行动让党代会精神在支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为党的二十大提供安全网络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吴彩虹)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