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加强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7-20 字体: [][ ][ ]

  近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监察和司法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的兴衰成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以及监察和司法工委党支部要对标对表党代会要求,把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作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严格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的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明确整改目标与措施,以积极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拼搏的状态,不断增强委员会内生动力,促进委员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妥永苍对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扎实的作风事关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要保持好委员会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作风,按照机关统一部署,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以良好作风保障和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贯彻落实要到位。分党组以及工委党支部要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认真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认真审视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整改提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良好精神面貌,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出表率和示范。三是遵守制度要到位。要站在自觉维护委员会良好形象和五星级品牌支部创建成效的大局,自觉学习贯彻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发挥制度的刚硬作用,在会议签到、平时考勤、请假制度等方面严格贯彻执行,决不松懈怠慢。四是带头表率要到位。分党组成员要在强化作风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各项制度,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中,争当排头兵、先行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王红武)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