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字体: [][ ][ ]

  6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研究贯彻实施意见。

  会上,分党组成员马云海、贾红邦、分党组秘书曹斌同志分别围绕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梁言顺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

  会议要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学细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思考一体学。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领会。要领会精神深入学。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充分利用分党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进行全覆盖学习、分专题讨论,进一步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要立足发展干中学。将学习与推动下半年开展的视察、调研、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整体部署、结合财经委工作实际,认真学、用心悟、注重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确保立法质量、体现人民意志之中,贯穿到增强监督绩效、推动工作落实之中,贯穿到创新代表工作、提升履职效能之中,贯穿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之中,真正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画卷”变成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吴姗姗)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