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清醒 模范执行廉洁从政规定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稿件来源: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2022-3-29 发布时间: 2022-03-29 字体: [][ ][ ]

  3月25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人大机关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实际,进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妥永苍与分党组成员以及监察和司法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分党组和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守牢廉洁自律红线,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敢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妥永苍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站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纪法红线,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营造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必须始终保持执行上的坚定。筑牢共产党人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率先垂范,模范遵守执行廉洁从政相关法律、党纪和制度规定,切实将严的制度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实践中。必须始终保持作风上的务实。深入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和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工作上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必须始终保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注重个人品格涵养,培养健康情趣,注意管好家人和身边的人,以高度的自律增强党风廉政免疫力。

  分党组还与党支部共同分析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责任清单,切实将严的制度和廉政监督贯彻落实到委员会日常工作中。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王红武)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