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东部片区纳入全区文旅发展大局

重点建议办理获自治区人大代表点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1-11-21 发布时间: 2021-11-22 字体: [][ ][ ]

  “将盐池县全域旅游发展纳入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版图,助力革命老区擦亮‘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的文旅名片,我们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11月19日,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冬梅、马梅花、翟云玲等针对建议办理情况说。

  马冬梅、马梅花、翟云玲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将宁夏东部片区纳入自治区“一核两带三片区”文旅空间发展格局建设的建议》是202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代表建议之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带领建议督办组进行实地督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将以盐池县为主的宁夏东部片区纳入全区文化旅游空间发展格局,助力盐池县全域旅游创建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建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最近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将以盐池县为主的宁夏东部片区纳入全区文旅发展大局。在服务配套、项目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自治区先后投入2000万元,不断完善盐池县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盐池县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并指导盐池县实施县城古城墙修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长城博物馆提升建设等35个重点项目。在各方支持下,今年盐池县高标准举办了全区“国际博物馆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10月,盐池县获评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表示,要充分利用我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尽快形成文旅产业优势,做大做强数字文旅产业,加快推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