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杨波:代表的成就感来自群众的获得感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2-1-18 发布时间: 2022-01-18 字体: [][ ][ ]

  “人大代表的作用和价值,不是在嘴上说说,而是要通过为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来体现。我当人大代表的成就感,来自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副镇长、渡口村党支部书记杨波说。

  5年里,杨波带领渡口村群众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空壳村”发展成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示范村,用踏实苦干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2018年,为了盘活村里闲置资产,让“沉睡资源”变成“活资产”,杨波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创建了中卫市雄舟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争取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200万元发展奶牛养殖产业,让“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股权”。通过养殖业带动,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30万元左右,惠及群众1797人,渡口村农民人均收入也达到了1.5万元左右。

  群众口袋逐渐鼓了起来,杨波开始想方设法在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上下功夫。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卫市“一带两廊”空间规划的发展东风,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共计977.95万元用于村产业发展、道路硬化、厕所革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完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杨波又带领党支部完善渡口村“软件”建设——通过重新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弘扬时代新风;通过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组建了“古渡暖阳”志愿服务队,2021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杨波说,这5年的履职经历有苦也有乐,每天都能感受着农村实实在在的变化,农民生活越来越好了,自己也感觉踏实、自豪。“新的一年又是新的起点,我将继续秉持‘公心处事、诚心待人、真心为民’理念,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杨波说。(记者 尚陵彬)

杨波.jpg

杨波。(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